小金人

决不咕息


嘴里没有一句真话的鸽子(自我厌弃

【all27/不是命运】萨尔的首领2

番外4-2  首领要管理家族内所有的事

 

黑手党新规修订版:2.申告的规则:针对对方家族的一切不合理行为,先发送申告谈判;若对方三日内未有回复,可直接动用武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看着眼前弯着腰看他的青年,表情温和,气质无害,内心害怕缓解了不少。他又偏头去看他妹妹,小女孩老老实实地被狱寺抓在手里,面无表情,仿佛无所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心里明白,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放着两个小孩回去,如果背后真的有什么阴谋,怎么样都来不及了。现在只能先控制住他们,再等彭格列情报部门的消息传来之后做进一步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不得已在心里叹了口气,虽然他觉得这么做很夸张,但是为了确保家里的其他人不会找他的麻烦,只好请这两个小孩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眼睛在纲吉和狱寺身上转了半天,警惕道:“你……你们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小鬼,只是请你们吃饭而已,看你们这样,应该在这一片过得很惨吧。”狱寺冷哼道。看这小男孩的打扮,很明显在这片不良儿童聚集地一直被欺负。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又转头去看纲吉,纲吉轻轻点头。小男孩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眼睛瞟向一边,脸色肉眼可见的变红了:“那,那我能再带上一个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纲吉和狱寺看着眼前大快朵颐的三个小孩,一时没了胃口欧,坐在他们对面安静地看着。被带来的第三人是个年仅五岁的小男孩,全身倒是没有他的哥哥姐姐脏,想必被保护得很好。

     “十代目,我们难不成被骗了?”狱寺皱着眉看着三个小孩。哥哥已经在吃第二份意面,女孩在吃第三份焗饭,就连五岁的弟弟也在吃第二份了。

     “突然让我想起了蓝波小时候。”纲吉感慨道。这么大快朵颐的吃法到底多久没见过了。他又道:“碧洋琪他们有消息传来吗?”

     “还没有,我们先问问吧。”狱寺转头看向小孩们,“差不多了你们谁来自我介绍一下,你们是什么人,为什么要偷戒指。”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闻言都停了手,哥哥呲溜下最后一口面条,小女孩眼睛还盯着眼前的饭,最小的那个唯唯诺诺的,嘴里含了口饭还不敢咽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哥哥咽下面条,酒足饭饱胆子也变大了,他镇定道:“我家萨尔,12岁,这是我妹妹萨夏,这是我弟弟萨洛。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好好吃顿饭了,今天非常感谢你们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你们就为了这顿饭而偷戒指?”狱寺沉着脸,“你们不要把后果想得太简单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!我们偷戒指当然是为了得到戒指!”萨尔反驳道。

     “到底哪里来的小鬼如此不自量力!”狱寺眉目发黑,显然是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赶紧拉住狱寺的胳膊,“隼人,冷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狱寺在桌子下面抓住纲吉的手:“十代目,你放心吧,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我了。”话毕又转头去看萨尔,“偷戒指干什么,自己都说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萨尔被狱寺的气质吓得一抖,又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羞恼,撇过眼睛道:“我知道你们是彭格列,我是要成为黑手党顶端的男人!只要拥有了彭格列戒指,我一定会实现梦想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要保护我的弟弟妹妹,我要把坏人一网打尽,我要拿回属于我们茨维亚的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萨尔说的慷慨激昂,纲吉只觉得头疼,心想果然是这样。他轻声问狱寺:“茨维亚是个家族吗?”

       狱寺点点头,纲吉继承彭格列之后,他背下了所有登记在案,受到新规保护的家族名单。他小声回道:“是个超小型家族,应该和我们自警团人数差不多。”意思是二十人以下。

      纲吉闻言更疑惑了:“他们最近有出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这要等老姐的消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让三个小孩继续吃饭,自己心里愁的很。继承彭格列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,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继任的部门部长,在处理一些与彭格列整体有关事件的时候,A级及以上的干部是有干涉权的,虽然道目前为止不曾有人干涉BOSS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而在继承之前,Reborn为了他们以后能够更加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同时登记了新彭格列自警团的名字,是个人数不超过二十的超小型家族。

       去年一年的各种事务和要学习的东西已经把他搞的焦头烂额了,所以现在只要一有情况出现,他都会条件反射般地开始发愁。

       他始终谨记,继承彭格列之后,就要好好履行当年的承诺,完成自己身为首领的责任,继承一世最初的意志。如果Reborn每天都在他耳边敦促他,他可能会想法设法地用逃跑来摆脱这些压力,然而正因为Reborn这样的话一句也不曾说话,反而让他不断地给自己增加这些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狱寺看着纲吉,纲吉正看着窗外愣神。狱寺知道自从继承了彭格列以来,他的十代目经常在发呆,好像也没有以前那样快乐了,肩上承担着不一样的重量,逼着他更快地成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狱寺将纲吉的手包在掌心中,血液流经而产生的温暖透过皮肤唤回了纲吉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回头,疑惑地看了眼狱寺:“隼人?”

       狱寺碧绿的眼睛仿佛流淌着深远的星河,他说:“十代目,你还记得我去年生日许得愿望吗?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一顿。他当然记得,那样义无反顾又充满决意的愿望,是他在那样辛苦的一年里听到的最让他感动的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十代目在难过的时候可以察觉到我在你的身边,不管前路有怎样的阻碍,我都会一生守护在你的左右,请随意地依赖我吧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微笑,回握狱寺的手,重重地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狱寺心上松了口气:“而且三月份之后还可以跟山本回去打球,那家伙如果在的话,一定会说‘不要一个人承担啊,大家一起解决不就好了’这样的话,虽然不是很想提到他,但是如果能让十代目稍微安心一下,也只能勉为其难地借用一下他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有些不好意思,他想挠挠头,又觉得在外面这样的举动不太合适,最后还是握紧了狱寺的手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狱寺还准备说什么,耳机那边突然传来声音。狱寺另一只手扶住耳机:“老姐。”没过多久,眉头渐渐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疑惑地看着狱寺,他的耳机和其他人的不一样,因为比较大,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带在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狱寺听完报告,转头对纲吉道:“老姐说,茨维亚家族所有成员都在家族附近活动,没有任何异常。剩下的情况,要进一步考察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和狱寺都沉默了,转头看向对面的三个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们吃饱喝足,有些犯困,萨尔摸了摸肚子打了个哈欠:“能让我们洗个澡吗?”

       狱寺皱眉:“希望他们只是三个小骗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无奈,对狱寺道:“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去给蓝波开家长会,隼人先带他们回去洗澡吧,之后不用来接我们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快到两点了,有不少家长已经往学校走去。纲吉还未走到校门口,就看见蓝波和一平已经站在校门口等他了。

     “纲先生!”一平朝着纲吉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笑着走上前去:“今天风太有事,所以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平鞠躬:“谢谢纲先生,之前风太哥也没有来过,这是第一次家长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一起往教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蓝波一手插兜,状似不经意:“今天老师要讲一些关于升学的事情,所以才会开家长会。之后还有些事情会单独和家长谈论,所以时间会花的久一点,不过不用担心,你是第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这才想起,蓝波和一平马上就要升初中了:“你们有想去的初中吗?”

     “无所谓,本大人根本不想上学。”

     “喂,小孩子就要去上学啊!”纲吉忍不住道。

       蓝波根本不看纲吉:“你以前也经常逃课吧,不要以为我不记得,你现在想要用这个话来要求我,本大人不会照做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……!”“蓝波!”一平也怒道。

       一平又转头对纲吉道:“纲先生不用担心,我会拉着蓝波和我一起上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波在一旁不屑地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欲哭无泪,果然还是该让Reborn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小鬼吗。

       家长会要求的是学生和家长一同参加,学生坐在座位上,家长站在后面。纲吉偏头看了一眼弗兰,那孩子竟老老实实地坐在教室里,是幻觉吗?他又看了看四周的其他家长,果然瓦里安谁都没有来。刹那间心里有些无奈,感觉这孩子还不如在黑耀的时候,至少M.M会来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弗兰好像感受到纲吉的视线,回头对他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也对他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家长会不是很有趣,纲吉听了几句老毛病又犯了,心思又回到萨尔三兄妹身上。还未等他想多久,就听见讲台上女老师的声音响起:“蓝波的家长请举一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猛一回神,疑惑地举起手。

       老师道:“蓝波的家长请回家好好敦促蓝波学习上的事情,经常上课睡觉,下课打闹,而且迟到的次数非常多,马上就要升学了,这样非常让人担心!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刹那间如坐针毡,余光看了眼四周的家长,果然有些人带着审视的眼光来看他,纲吉忍不住尴尬地挠了一下脸:“哈……”所以蓝波是怎么回事!每天早上不是和一平一起出门的吗?以后绝对不能让蓝波那家伙熬夜打游戏了!

       老师见纲吉态度不诚恳,也不好再说什么。又道:“弗兰的家长请举一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场面一片纲吉,纲吉去看弗兰,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。犹豫了半天,又举起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老师皱着眉瞥了眼纲吉:“麻烦弗兰的家长注意一下弗兰的出勤率,这一学期一共就来了十天,这样是要学习的样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后面老师说了什么纲吉一句也没有听进去,他只觉得心累,瓦里安那边的任务有这么多吗?自己家孩子的问题完全无所谓吗?这样可以照顾好弗兰吗?

       等到老师把事情都说完了,家长陆陆续续都出去了。蓝波一平还有弗兰都走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蓝波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倒是一平皱着眉反省道:“对不起,纲先生,我应该好好监督蓝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满脸沧桑,还是转头对一平笑道:“这不是一平的错,一平表现很好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弗兰坐在桌子上,他看着纲吉:“其实路斯利亚前辈应该会来的,他很热衷这个事情。不过临时有任务,所以今天谁都没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叹了口气:“所以弗兰你是怎么回事,就算有任务也要用幻术好好出席啊,啊,不是,小孩子就应该好好上学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因为Me早上经常睡过头,睡梦中没办法自动使用幻术,Me也很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还想说些什么,那边女老师声音又想起来了:“蓝波和弗兰的家长,没想到一平也是你家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此时其他家长和孩子们都已经走光了,老师走下讲台,找了个位置坐下,示意纲吉坐在他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这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蓝波说的什么单独会谈,而是二次会啊!他无奈只好坐下,剩下三个小孩老实地站在他身后。

    “冒昧问一句,您是做什么工作的?平时有在家里管教他们吗?”

      纲吉一愣,没想到上来就是这么难以回答的问题。没有让他们就读黑手党学校,就是希望他们能过一下平静的学校生活。纲吉犹豫了一下道:“啊……我是在世界各地挖石油的……?所以非常抱歉,平时也确实没有什么时间管教他们。”突然能理解爸爸的心情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老师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看您这么年轻,他们是借宿在您家的孩子吧。冒昧问一句,您结婚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结了。”

      老师不可思议:“那您的妻子也完全没有在意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吗?”

    “老师——,您的问题太多了,而且都在侵犯隐私呢,这样下去就算是Me也会生气的哦。”弗兰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纲吉蓝波一平三人同步向弗兰看去,没想到这个孩子居然在关键时刻这么刚。

       老师尴尬地咳了一声:“算了,这些事情我也不想问了。这次特地把您留下来,其实也只是想说明一下蓝波和弗兰的情况,出勤率和平时的学习态度是会影响升学的,希望您能注意一下。”她顿了顿,“而且,一平的成绩和态度都非常好,蓝波和弗兰的状态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她的成绩,如果长期和不够优秀的学生在一起,就算在学校也难以交到其他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纲吉突然出声打断,他组织了一下语言,有些不好意思道,“我明白老师的意思了,我回去会督促蓝波和弗兰的,但是也请老师以后不要这样说我家的孩子比较好,谢谢。”虽然他小时候被说得更夸张,经历得更多,后来甚至废柴道能免疫这些话对他的直接伤害,但是听到蓝波他们被小看,反而完全不能忍。因为他清楚,这三个孩子是多么地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站起身,对老师点了下头,带着蓝波他们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校门,四个人安静地走了一段。纲吉走在前面,三个小孩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 “纲,我要吃油炸奶油!”纲吉回头,就看见蓝波指着街边的小摊对他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头疼:“喂,你这样晚上还吃饭吗?”接着又反应道,“而且现在不是油炸奶油的事吧,所以你早上出门之后都干什么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蓝波诚实道:“有的时候会从学校跑出去,有的时候会直接去玩。”

     “以后要好好上学啊!”纲吉又转头对弗兰道,“还有你也是!早上让路斯利亚好好叫你起床!他早上肯定会起来锻炼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弗兰抬头看纲吉:“路斯利亚前辈早上去锻炼,中午才会见到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三个小孩一人手里一个炸奶油,一边走一边吃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走在前面,突然转过身:“你们有没有记住我说的话,不然下次我不会来开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咬着油炸奶油眨巴眼睛看他,半晌一平道:“升学之前都不会有家长会了,纲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满头黑线,一平你这是什么神吐槽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65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